close

【做自己】女郎我最兔☆☆☆☆、【找真相】微光城市☆☆☆☆、【尋人生】黑道之無悔今生☆☆☆☆☆
這幾天在基隆看的電影都很棒,我要特別提一下基隆新樂戲院,一片100元,兩片180元呢,整體品質又是全基隆最好的!

【做自己】女郎我最兔☆☆☆☆
(2008.10.26晚上5:50於基隆秀泰影城旗艦店七樓1廳)
問我為何看這部喔?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反正我到現場時離開演時間最接近的就是這部囉!

只不過我蠻訝異我爸願意陪我看這類型的電影
※他一般喜歡看那種有點稀奇、特別、讓他難以理解(很難形容……)的電影

用童話故事的架構開始展現這部電影
雖然沒有太創新,但這類型的片最近確實少見

也帶給我們一些美國値得我們學習的思想

◎改造自己並展現出來是有必要的
◎但不必譁眾取寵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純真的特色
◎要讀點書增加自己的內涵,並不能空有外表
◎活動玩得嗨,課業也要兼顧

其實看似社交高手的兔女郎和多數人一樣,
面對自己的感情時都會無所適從

很多評選制度其實都充滿問題
怎樣的篩選最合理?

『抽籤』這選擇不錯,但可能會少了份認同感
只會認為自己運氣好……,至於該如何,我真的不知道……!



【找真相】微光城市☆☆☆☆
(2008.10.28晚上7:10於基隆新樂戲院二樓1廳)
一廳挺大(估計250位),品質超讚!

又是在未來的故事,與瓦力有意取同工之妙,
我們原本的生存環境被搞得亂七八糟
逼不得已,建立一個完全只靠發電機維生且與外界隔絕的微光城市
但和瓦力一樣,當初的設計者不希望他們永遠待在那裡
建築師設定了兩百年,很快就到了,但那計時器早已被遺忘……

對未來有著理想抱負的年輕男女
不僅發現了令人難堪的真相
並重新回到我們現在生存的土地上

在那資源缺乏、人心惶惶的年代
市長並不打算帶人民走出難關、迎向未來
而是與小人勾結,私自囤積大量庫藏品自行避難?!
這種事情果然不管在什麼年代都會發生!

職業選擇抽籤制度我原本以為當中有啥特別的意含
結論是我想太多,私底下怎麼交換都可以?!

市長一副就很官僚的作風
表面親民騙人氣,但說的話都沒啥實際意義
對送來口信的小女孩梅弗利說『沒你服務就不順利…』
大家可以想想是不是有很多政治人物都這樣

說這是黑暗之光首部曲應該還會有很多集

但『黑暗之光』這名字讓我想起張作驥的同名電影
我還買了他的基隆戀愛地圖,也許有一天會成真吧!



【尋人生】黑道之無悔今生☆☆☆☆☆
(2008.10.28晚上9:00於基隆新樂戲院一樓3廳)
這一片真的富含教育意義
但真的很少人看過……
※真人真事改編

很多人看片名會以為是很多古惑仔在那打打殺殺
但其實不然,本片達到了更深的境界

『每個黑道背後都有一段悲慘的故事』

◎黑道之無悔今生劇情簡介
12年前的一個晚上,一所在郊區路旁的民居裡,十歲的世豪和父母弟妹一家五口在飯廳晚餐,情景溫馨…。
突然一輛大卡車因意外失控,以高速撞入世豪家裡。
世豪心神稍定發覺自己的家園盡毀父母、弟妹、小狗都死了,孤獨的傷痛,深深的刻在世豪心上。

他被安排到他姨母家裡住,可是慘遭突變的他,性格變得反叛、偏激。
姨母以嚴厲的方法管教他,世豪被趕出姨母家,
十二歲的他,性格變得十分乖癖暴戾,他開始向這個世界報復,他以搶劫維生。
社會越是遺棄他,他越是反叛。世豪在生活裡找不到平衡,他就倚靠藥物、毒品來麻醉自己

有一天,他遇到一個改變他一生的人。
他叫自己做「二等兵」(李老師),因為他在作戰,為了心中的夢想去作戰。
他從零開始,在一個市郊的社區裡,他收留一些被社會、被法紀所遺棄的人。

社區裡有一個叫郝揚的人,他跟世豪有一個很相似的地方,就是他也是進出教導所的常客。
他九歲就持刀傷人,他反叛、崇尚暴力,世豪的出現,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兩虎相爭的局面!
可是世豪在「二等兵」那裡感受到父親的愛,所以留下來並處處忍讓郝揚。
但這解不開郝揚對世豪的仇視‥‥。
◎◎◎

這些人需要有人去聆聽、開導,而不是送監獄讓他們學的更壞
片中李老師就堅持著這理想,憑著一股傻勁
全心投入這個讓黑道重新再造的家

雖然事情總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
眼看一切就要雨過天晴時
發生了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

狼皮在湖裡抽筋,一個不確定狀況的人,問得很逞強『沒事』的答案
就在那袖手旁觀(是心結也好、愣住也罷……)
後來世豪發現跳下去相救,結論氣喘突發身亡

狼皮有被救起
但後來被那袖手旁觀的人殺了(以彌補對世豪的虧欠?還是自己的內疚?)

而世豪有個正準備和他在一起的女朋友小潔(蔣雅文飾)
她才剛做了很痛苦的抉擇,與自己的流鶯女友分離
卻又馬上與士豪天人永隔

而之前對士豪不聞不問的姨母
在士豪的死上蘋果日報後馬上拿士豪的東西回去
只為了領社會大眾的捐款?!悲哀啊~

片中交代的事情很多,我也很難說完
有些感嘆,畢竟這就是我們社會發生的故事!!!
最後蘋果日報新聞的出現,更是超有真實感~

這片算是香港、台灣合資的電影,但場景都在台灣

片中最後提到的(李老師服務的地方)
希伯崙全人關懷協會
他們的精神真的好偉大(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

當中有很多很經典的國語老歌,搭配得很棒
帶動我們的情緒融入電影情節,隨之起伏

『我心中的孤獨,渴望你陪我明天的路,
盼望無助、加在痛苦,你畢生都清楚,
讓我擁有信心走向永生的路,
有時候往事以成一條路…』聽音樂打的,歌詞不一定對~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最近喜歡在基隆看首輪、台北看二輪

10.28和新樂戲院的人聊一聊


這家戲院品質不錯,但處境有點慘
有兩家秀泰夾殺,為了與之區隔,不放重複的電影
(很像就沒剩幾片了,最近主要以龍祥片為主)

這一帶的觀眾以高中生居多
尤其高中女生特別喜歡看血腥、暴力、恐怖片
而其他很有質感的電影,他們不買帳(能放的又更少囉)

像之前的『九降風』、
看海角七號很賣座,引進同是國片且評價很高的『漂浪青春』、
有得獎的『圍城』更創下只放週六一天的紀錄
(害我錯過,但據說那一整天只有兩個人看……)
而我看的『黑道之無悔今生』也是
前一場沒人,我看的那一場只有我一人……

(又是空蕩蕩的三廳...)



近期期待的電影

渺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he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