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熱血】街舞開戰☆☆☆☆、【超恐慌】盲流感☆☆☆、【超賺錢】有錢真好☆☆☆☆、【超感動】一八九五☆☆☆☆☆
一直被忽視的聲音,透過電影讓我們更加瞭解

【超熱血】街舞開戰☆☆☆☆
(11月7日中午12:30於基隆新樂戲院二廳)
新樂戲院的擔心是對的,感覺是一部不會賣座的片
第一場放映又只有我一個人看,第二場也是一人,之後兩場還沒人……

但如小智所說,這片真的不差
不過不像是一般主流電影的調調
反而像是街舞大賽幕後花絮的紀錄片(很像不是一般人會進電影院看的類型),

首先讓人瞭解街舞的發展歷史(想瞭解的去看一下,整理得簡明扼要),
接下來關注幾個比較有特色的代表隊,
當中每個人的想法、努力過程、家庭背景,
家人對於這活動的看法、心境轉折……

比賽的獎金不多,活動推廣與得獎的榮譽是他們的目標

台灣的隊伍TBC也有在比賽出現,可惜只是掃過,並沒有著墨!

以下是前三名的隊伍
(我認為這暴雷也沒差啦!因為重點不是結果!)
韓國『始終唯一』-一組新時代的隊伍,帶來用創意包裝不難的肢體動作之新氣象,正好符合這活動推廣、傳承的意涵!
日本『一擊』-很久以前也來比過,事隔多年、成熟許多後重新再戰,也獲得最佳創意獎的肯定!可惜後來解散各自發展啦!
韓國『賭徒』-上屆冠軍,想展現不同風格,沒獲得太大肯定,屈居第三名。



【超恐慌】盲流感☆☆☆
(11月7日下午2:30於基隆新樂戲院一廳)
這片原本讓我有點小期待,之前不小心被我害受傷的梁宜珊說她想看這片呢
結果劇情的開始與結束沒讓人太意外,教育意義也沒破天荒強
不過本片和迷霧驚魂一樣,對於人性有著深刻的描繪,
但有個還算不錯的結局,不會像迷霧那麼感慨!

片中讓我們身歷其境的方法竟然常常把畫面搞得不是全黑就是全白!
讓人有點不太舒服……,且有點在挑戰我們看字幕的能力。

影片中那些人被隔離,讓我想到台灣前陣子SARS時期
在一個被社會遺棄的地方,裡面的需求
真的如政府官員所說都可以傳達出來嗎?

片中被隔離的人幾乎都是突然失明的人
(只有一個假裝失明,陪他丈夫進來的人)
要不是有那個人,狀況會更加可怕……
後面有人自命為王,掌控所有資源,開始一連串不合理的要求
先是搜刮所有人的財物,再來送上女人
接著就有些不堪入目的畫面……,還有人被凌虐致死

有興趣的人去加減看一下囉!



【超賺錢】有錢真好☆☆☆☆
(11月7日下午4:30於基隆新樂戲院三廳)
這一片有點舊了(八月的片子),我那時不小心連林園都錯過,心想真的和這片說再見啦,沒想到峰迴路轉啊……!
因戲院有些觀眾說:『最近經濟那麼不好,看那些片,心情都有點沈重,該放些開心點的片吧!』
而這片正好就符合條件!!!就被挖出來放囉!

原本看完盲流感心情挺沈重,看完本片完全紓解……

在美國聯邦準備銀行的小員工也能賺大錢!

其實不只片中三位女性如此,多數人都是
『被侷限在才能無法發揮、夢想無法實踐的困境中』

雖然我們周遭沒有報廢的舊鈔可以偷偷運出來
不過看看小人物與那些疑心病重的官僚鬥智
白花花的鈔票滿天飛舞,一個字『爽』!


以上三片(街舞開戰、盲流感、有錢真好)
我在基隆新樂戲院看下來只花了100+80+80=260元(真的看越多越划算喔!)
平均每部不用90元!!!
三部加起來等同在台北看一片的錢




【超感動】一八九五☆☆☆☆☆
(11月8日下午4:00於台北公館東南亞電影廣場東京廳)

完整版預告片

就是這背景音樂,在電影中一直重複出現,
很平緩舒適,但帶了一點悲情!

百老匯數位影城竟然連一八九五這部那麼好的國片都不演
當然要拋棄它囉(就算007再好看,開四個大廳,不上其他電影是怎樣???)
反正早就買好本片兩張四百元的預售票,不怕票價再貴的戲院
我明知道是小廳,但看著下午下著雨,和不想跑太遠的老爸
就進去我有點意見但離我家最近的東南亞啦!

裝潢燒了不少錢是看的出來的,廁所環境也不錯
有放魏德聖親筆簽名的海報和T-shirt,也讓我很高興

他的特色是把四都跳掉,沒有第四排,也沒有四號座位
但這種小廳會讓人很困惑
『明明只有五排,把我們劃第六排是要坐哪裡?』
座位是不差,但那種前後排距,要坐很挺(不知會不會擋到後面?)
腳頂到前一排是很正常的現象……
最舒服的應該是最後一排走道中間的位置吧(前面沒座位……)
天花板上點點繁星(會一直變換顏色喔)算是挺有創意的設計

之前有人跟我說音響超讚,一開始葉署長的信心喊話還被消音……
還害我爸認為署長說那句話時自己都猶豫了一下?!

說了那麼久,回歸正題
這片真的挺有質感,但我認為票房不太可能像海角七號那麼好

以客家人的觀點來看1895這一年
(這角度連國、高中歷史課本都不曾出現過,我有特別去翻)
一直被忽視的聲音,透過電影讓我們更加瞭解
客家人的毅力、決心與團結一心的精神

『為了抗日,吳湯興投筆從戎,組成了客家義民軍。
當他率領客家男丁為保家衛國而奮戰時,
他的妻子黃賢妹則與全村女眷共同染衣耕作,作為他的強力後盾。

吳湯興起初屢戰屢捷,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
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
他最後僅能以游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
原本並肩作戰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
紛紛逃回中國,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
但他們仍堅持到底。

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漂布時,
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
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
吳湯興等人最後卻仍不幸身亡。
哀痛逾恆的黃賢妹,傷心之餘決定投井…。』

日軍的『無差別掃蕩』超狠心
但其實他們死於瘧疾的比死於對抗多上好幾倍
接收台灣對他們來說到底是不是那麼有意義?


賢妹(楊謹華 飾)、英妹(許安安 飾)
兩個人不同的選擇,截然不同的人生
『美麗的黃賢妹曾遭土匪擄去,
(其實我認為英妹比較漂亮,不過土匪看上的也是賢妹……)
後來雖平安歸來,卻沒人相信她的清白。
秀才吳湯興(溫昇豪 飾)不顧流言依約娶了她……。』
這一段一直讓我無法理解!
就算被強姦了,那女孩也是受害者啊!

但在戰爭開打之際,兩人又再度相會
英妹的選擇也許是對的
過著自由自在位理想打拼的生活也挺不錯!

『有英雄可當,誰願意去做土匪』60秒土匪版預告


片尾主題曲-義民


官網請由左邊電影串連點入
這片我應該近期內會去看第二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heng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